最新消息
資訊宣導和分享 2018-01-12 09:15 回上一頁

三讀通過勞基法「一例一休」修法,將在3月1日施行 勞動部預定3月1日公告「鬆綁七休一」與「輪班間隔」行業別

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勞基法「一例一休」修法,將在3月1日施行,勞動部將進一步公告適用「鬆綁七休一」、「輪班間隔8小時」等例外的行業別。對於何時公告,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中午受訪表示,希望朝與勞基法修法3月1日施行無縫接軌的方向進行。

行政院院會今天討論勞基法修法,勞動部次長施克在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,將進一步公告適用「鬆綁七休一」、「輪班間隔8小時」等例外的行業別。

換句話說,勞動部盼配合一例一休3月1日上路,3月1日當天也盼同步公告適用「鬆綁七休一」、「輪班間隔八小時」等例外的行業別。

行政院院會今天討論勞基法修法,施克和在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做以上表示。

此外,行政院將自下週三起由政院發言人徐國勇、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與施克和等人到全台工業區與科學園區舉辦「排除企業投資5缺障礙政策說明會」,施克和表示,屆時勞動部也將就這次勞基法修法企業界可能會有的疑慮,向業界說明、釋疑。

 

文章轉貼於→http://www.taipeiunion.com.tw/qa.php?id=16